close

我怔怔的看著它點燃了燒,然後是彷彿沒有盡頭的光與霧。

 

菸草,雲翳,火光,灰燼。

 

一點想抽的欲望都沒有,只是靜靜的看著煙燃燒著,

斑駁的碎屑紛飛,黏在臉上、髮上、唇上,揮之不去,如妳。

 

一開始我知道妳不過是抽著玩,但後來妳漸漸有了癮頭,

妳開始向我要錢,妳抽的煙越來越高檔,妳的身上開始有了菸草味,妳變得越來越…陌生。

 

到後來妳只抽萬寶路,而且最喜歡把煙霧噴在我的臉上,

我總會嫌惡的轉過頭去,然後妳總會笑的像個未經人世的女孩。

 

我開始討厭妳的輕佻, 討厭妳熱切的像個蠢貨、討厭妳變得愛來就來、愛走就走的懶樣子……討厭妳的一切。

 

這些改變都是因為煙嗎?還是因為過往那些我從未在乎的、更迭的時光呢?

 

然後妳走了,妳說妳用整個青春溫柔的解放了我,我卻無法包容妳一個小小的癮頭。

 

自從妳走了以後,我更討厭菸了,尤其是妳抽的那包。

每天每天,聞到、甚至只是看見那款標誌就有想逃走的衝動,

可是沒辦法,我現在在妳最愛的那間賭場工作, 思念混合在空氣的每個細節裡,讓人窒息。

 

……於是我終於抽了一口。

 

複雜又純真的滋味在嘴裡引爆,尼古丁熟門熟路的鑽進肺腑,

點燃每一處空隙,爾後餘下的氤氳逃出鼻腔,就像妳以前做的那樣。

 

原來吞雲吐霧是一件這麼容易讓人感到恍惚的事。在飄渺的雲霧繚繞間,我似乎又看見妳如往常對我笑了,是嗎,anna?

 

我是那麼的討厭妳,卻又無法停止那如同煙癮般刻骨銘心的牽掛。
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百合 elsann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s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